主頁 / 服務類別 / 家庭服務 / 學前適應

學前適應

簡介

當小朋友進入幼稚園階段,對大部份幼兒家庭而言,可說是第一個重大轉變。幼兒的情緒變化、學習進度、同儕相處及生活習慣等均有重大的改變。由專業社工及經驗幼稚園老師合力編寫學前適應活動的內容,於不同月份、在幼兒準備入學前,循序漸進地與幼兒及家長一同面對當中的歷程。

服務內容

入學適應親子Playgroup

  • 讓親子一起體驗幼稚園的生活流程,分享經驗與家長,協助幼兒作好心身準備。
     

獨立學習適應小組

  • 循序漸進地讓幼兒作分離體驗,由經驗幼稚園老師帶領,讓幼兒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體驗獨自學習的樂趣。
     

面試體驗活動

  • 活動主要分為兩大部份,第一部份為家長學習工作坊,由註冊社工帶領家長作好面試前的準備,除了硬件上的準備,亦會與家長整理及探討對幼兒的期望,並了解自己的情緒反應對幼兒的影響。第二部份為模擬面試體驗,由經驗幼稚園老師與親子進行,活動後提供分享環節,與家長討論及總結經驗,以幫助家長在幼稚園面試有更好的發揮。
     

備註:活動主要於每年5月至10月舉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