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服務類別 / 家庭服務 / 親職教育

親職教育

簡介

孩子於出生的首6年裡,每天都在成長變化,由跌跌碰碰到牙牙學語,轉眼便穿起校服踏入「小社會」中。在這階段的家長心理變化也是千變萬化。既沒有鑽研甚麼「如何做父母課程」,亦不清楚那一套親職育兒方法合適自己的孩子和家庭。

本中心本著「家庭為本」及父母愛孩子的心,與幼兒家長們同行,團隊中的社工對親職教育充滿熱誠,而且擁有豐富親職教育經驗,把不同的理論、經驗整理,與不同階段的家長和家庭一起分享及同行。

服務內容

管教有理家長小組

  • 透過短講、討論、短片等方式讓家長學習及了解不用親職管教方法,反思自己的管教模式。
     

談情說理家長小組

  • 家長一起探討幼兒情緒,並認識回應孩子情緒的方法,令親子關係更為親密。
     

親子遊戲家長小組

  • 透過遊戲更明白孩子的心思心意,令親子關係更為親密。

6A品格教育家長小組

  • 培養孩子良好品格是作為父母的重要任務,以6A品格教育為基礎以小組形式讓家長學習。

 

 

除小組外,本中心每季均有不同親職教育活動/講座/工作坊等,詳情請留意中心通訊及Facebook專頁。